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最新】新区统一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发布!新区全域推行无差别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8-04 08:5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落实区委主要领导在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新区审批局牵头各开发区审批部门统一制定全区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及标准化操作规程(SOP),统一全区办事标准和办事系统,在新区全域推行高质量无差别政务服务。

    6家对比制作最简办事指南

    新区审批局牵头各开发区审批局,6家单位逐个事项对比,充分运用“一制三化”“告知承诺制”等创新举措,选取最简办事指南,全区推广。

    按照采取一套办理要求、实行一个办理流程、满足一个办理时限原则,以群众看得懂的语言,对467个行政审批事项的事项名称、法律依据、申请条件、四办类型、办理程序、申请材料、承诺时限等内容全部统一。

    同时,审批人员还在办事指南基础上,对411个常见高频审批事项编制标准操作规程(SOP),就材料形式审查、实质审查、审图、现场踏勘要点逐一进行指导性说明。

    各开发区制定个性化办事指南

    新区审批局将标准版办事指南下发至各开发区,各开发区审批部门积极配合,严格按照材料清单、审批流程,并完善各事项的负责部门、受理范围、办理地点、咨询电话等个性化要素,制定各自区域标准化办事指南。

    长按二维码查看滨海新区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

    长按二维码查看各开发区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和标准统一后,新区各级政务服务部门将按照统一标准受理、审批,实现“滨海统办”,进一步为“滨海通办”奠定基础,新区企业群众办理同一事项登录一个平台或选择就近申请地点、提供一样材料就行、审批同一个标准,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另外,新区审批局正在与区民政局、区人社局等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区级各部门,制定统一的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及标准化操作规程(SOP),实现为企业服务、为民服务两手抓,为塑造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品牌形象,推进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便利化发展,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4 9:06: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