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注意啦】公证处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公证服务项目多多~
发布日期: 2020-07-31 18:3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大公公证处作为天津自贸区唯一一家公证机构,是司法服务配套改革的重要试点。该公证处以“普惠公证、智慧公证”为理念,力争树立天津现代法律服务中的优秀公证品牌。

    近期,大公公证处进驻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群众提供多项公证服务事项。

    公证处窗口服务事项

    1、委托公证

    委托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对委托书、授权书,依法证明其真实、合法的活动。

    应用场景:卖房者不便亲自办理偿还房屋贷款,注销抵押登记、出售房屋手续等事宜,买房者不便亲自办理购买房屋、领取房产证等事宜,需要委托他人代为办理。

    2、继承权公证

    继承权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法律规定和继承人的申请,依法证明继承人的继承行为真实、合法的活动。

    应用场景:房产所有权人过世,需要办理房屋产权变更事宜。

    3、遗产分割协议公证

    遗产分割协议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当事人之间签订的遗产分割协议真实、合法的活动。

    应用场景:继承人就被继承人遗留的房产进行协商后,达成一致意见来分割。

    4、遗嘱公证

    遗嘱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按照法定程序证明遗嘱人设立遗嘱行为真实、合法的活动。

    应用场景:立遗嘱人生前对自己的房产做出安排,于死亡时发生法律效力。

    5、赠与公证

    赠与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赠与人赠与财产,受赠人接受赠与财产或赠与人与受赠人签订的赠与合同行为真实、合法的活动。

    应用场景:赠与人将自己所有的房产赠与给受赠人。

    6、声明公证

    声明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声明人的申请,依法证明其声明行为真实、合法的活动。

    应用场景:未成年人的父母代未成年人出售房屋,做出保证用于未成年人生活,不会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声明;房产证件、票据丢失的声明等。

    7、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

    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未婚夫与未婚妻之间就各自婚前财产和债务的范围以及相关权利义务归属所达成的协议真实性、合法性的活动。

    应用场景:未婚夫与未婚妻之间以结婚为生效条件对婚前所有的房产归属进行约定。

    8、夫妻财产约定协议公证

    夫妻财产约定协议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夫妻之间就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实行何种财产制度和所得财产的分配以及权利归属事宜签订的协议真实性、合法性的活动。

    应用场景:夫妻之间对婚前、婚内取得的房产归属进行约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3 10:31: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