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党建促业务、优营商】中心党建联盟合力推动技术大咖北化院早落地~
发布日期: 2020-07-31 18:2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以下简称“北化院”)天津科学试验基地项目拟落户大港石化聚集区,建设全球体量最大、研究领域覆盖最全面的聚烯烃中试基地,旨在攻克聚烯烃产业“卡脖子”技术,推动我国石化行业迈向国际领先水平。项目需在8月底前开工建设,北化院对项目审批相关手续不太了解,项目推进压力较大。

    为解决项目落户问题,我办发挥党建联盟优势作用,由集合了规划、立项、环评、施工等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工作的联盟第一工作部牵头推动相关工作,为项目单位提供“专家+管家”式服务。

    1.联盟工作部组织协调会 研究落户方案

    北化院是我国最早从事石油化工综合性研究的科研机构之一,上百家公司依托其技术上市,该项目若能成功落地新区,将为新区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带动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项目要顺利落地,用地审批是关键,如何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完成用地申请,是摆在审批部门面前的一个难题。

    为此,联盟第一工作部组织多次工作协调会,研究项目用地审批问题,为项目单位梳理全流程、倒排工期,研究出多套方案,经过工作部反复论证研讨,最后选定具体落地方案。7月8日,项目已在我办完成项目备案,目前,正在办理用地规划手续。

    2.联盟工作部再次开会,商议项目环评问题

    为解决审批环评报告书项目用地及周期问题,联盟工作部再次召开协调会,工作部各相关审批部门、环评中介机构,现场为项目单位梳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项目单位梳理全流程、倒排工期,确定环评审批时间节点。

    协调会上,要求环评中介机构加快环评报告编制工作,涉及地下水、土壤监测等耗时较长的工作应倒排工期、提前开展,确保如期上报环评报告。同时,工作部为项目单位获取环评现状报告相关数据指明路径,并对污染物排放指标提出解决对策,企业得以顺利推进环评相关问题。

    “党建联盟”是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旨在形成共同参与的格局,建立党建联建的制度体系,充分调动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

    联盟五个工作部结合自身特点,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增强党员凝聚力上不断下功夫,打破各部门间的壁垒,在党建引领下,服务理念逐渐趋同,共同合力服务企业,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3 10:28: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