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政】拍卖、代理记账实施极简告知承诺审批,只需盖一个章、签一个字 !
发布日期: 2020-07-28 18: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区政务服务办与区商促局、区市场局、区财政局等监管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印发滨海新区企业及分公司申请取得拍卖业务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关于印发滨海新区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中介机构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在新区实现拍卖、代理记账许可告知承诺审批,你承诺我就审批,你不兑现我就撤销。

    拍卖经营许可承诺审批

    7月20日,东疆保税港区一家企业——天津中金亿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网上提交了告知承诺申请材料,当场便取得了《拍卖经营批准证书》,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变为当场办结,企业对新区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带来的办事高效、便利给予了大力赞许。

    企业申请人只需书面承诺遵守告知事项要求,提交《企业及分公司申请取得拍卖业务许可承诺书》一份材料,在承诺书上签一次名、盖一次章,审批机关即当场作出审批决定。

    代理记账许可承诺审批

    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中介机构许可,书面承诺遵守告知事项要求,提交《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中介机构许可承诺书》一份材料,在承诺书上签一次名、盖一次章,即可当场取得许可。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9 9:50: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