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让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企业家座谈会侧记
发布日期: 2020-07-27 18:1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3日13:35,记者来到位于海河岸边宝策大厦内的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三楼第九号会议室,几十个座位座无虚席,一场企业家座谈会即将在这里举行。部分应邀前来的企业家等不及会议开始,已经和新区政务服务办各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新区各职能部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首席代表聊起了自己企业遇到的困难,寻求解决之道。

    14:00,企业家座谈会准时开始,会场随即安静下来。与会全体人员首先通过投影屏幕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的相关新闻报道。

    “‘一企一证’综合改革、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最简告知承诺制……”,随后,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徐斐将新区实施的各类行政审批制度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进行了介绍说明,现场的企业家们听得入神。

    “今天请各位企业家来,就是想让大家提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们现场马上协调解决。”徐斐说,“刚才介绍了一些政策,相信大家都能用到,也希望各位能够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帮助我们继续提升改进。”

    “我这儿有个问题需要解决。”滨海新区融华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合发抢先发言,“我们这所学校原来属于民办非营利性机构,但由于发展需要,于日前申请变更为营利性企业,目前手续已经完成,整个过程中,新区政务服务办专门安排人员跟踪服务每一个环节,让我们特别感动,但这几天进行固定资产转移,学校的三辆汽车在车辆管理部门办手续时被要求提供相关部门的文件,证明我们变更前后是同一家单位,请问哪个部门能开这个证明?”

    “这个问题我来帮您解决。”新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五室主任裴洪宇把话接了过去,“证明我们可以给您提供,不过这个问题可能不仅您一家企业遇到,在其他企业可能也会发生。下一步,我们将协调相关部门认可我们为企业做性质变更后开具的许可决定书和许可证,减少企业往返开具证明的情况发生。”

    “由于暂时缺少相关要件,我们在去年底,通过新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一室工作人员的帮助,采用信用承诺制进行了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审批核准,但由于疫情,承诺期延长后仍然无法补齐相关要件,现在承诺补齐要件的截止时间又快要到了,眼看要变成失信企业,能不能给我们再想想办法?”华能临港(天津)燃气热电有限公司规划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裴永中为难地说。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企业的经营发展受到了冲击,您这种情况现在可以不用担心,针对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我们可以特事特办,您在疫情结束后30日内补齐相应要件便可,否则就会进入失信企业黑名单,在接下来的经营中受到限制,所以还是希望您尽快把缺少的要件办理齐全,如果在相关材料办理过程中需要帮助可以随时提出来,我们会继续安排审批人员进行‘管家式’服务。”徐斐的一番话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得到了及时满意的答复,裴永中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他说:“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这说明国家正在从最高层面关心企业的发展,新区政务服务办及时召开这次座谈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我们是件大好事,作为企业,我们也会尽快补齐行政审批要件,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把落户在滨海的项目做优做好。”

    “能否安排工作人员进驻产业园区,让落户的中小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办理一些审批事项?”“我们这个项目因环保备案问题迟迟无法推进,请问如何解决?”……不知不觉三个多小时过去了,企业家们直截了当说问题,实事求是讲困难,诚恳真切提建议。各类问题有的得到了现场解决,有的会后安排专人进行跟踪办理。

    “让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这是悬挂在新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中央的一句话,同样也是滨海新区对企业家们的承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8 11:10: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