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动态】“滨海通办”业务培训会召开,推进新区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发布日期: 2020-07-27 18:0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落实区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便民服务事项要就近办、实现滨海通办的要求,区政务服务办迅速牵头建设延伸到街镇和社区,面向居民的高效便捷民生政务服务体系,大幅提升居民办事便利度,加快实现“滨海通办”。

    今天下午(7月27日),区政务服务办会同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滨海通办”专题培训,21个街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及相关社区“滨海通办”专岗人员近400人分两批参加。

    区政务服务办白冰冰副主任介绍了“滨海通办”工作的背景,提出了便民服务事项滨海通办的总体要求。

    区政务服务办受理中心工作人员讲解《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守则》及相关工作要求、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使用方法、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功能介绍及操作流程。

    区市场局就企业设立(包括个体工商户)网上注册程序及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培训。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老年优待证和老年乘车卡3个事项的新流程进行了培训,群众跑两次变为跑一次。区民政局在梳理城乡低保等事项办事标准的过程中,对流程进行了优化再造,抓住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堵点,既解决群众跑腿问题,也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

    前不久,区政务服务办逐步推动审批事项下沉街镇,395个审批事项可以就近办。现在,依托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和街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站,进一步推进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现场“最多跑一次”,做到政务服务业务贯通、系统联通、数据互通,逐步实现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滨海通办”。

    目前,杭州道街、胡家园街、茶淀街、古林街、海滨街作为“滨海通办”作为试点街道已先期启动,试运行后逐步扩展实现全区21个街镇所有社区全覆盖,真正实现全区通办,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老百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办、一次办”。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8 11:09: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