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服务】信用承诺分级管理 解培训学校办事难题!
发布日期: 2020-07-21 18:4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前不久,滨海新区一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来申请办理分类登记事项(非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转登记为营利性机构,注销原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证书,成立营利性民办学校,取得营业执照),但是申请过程中遇到了几乎无解的难题

    该培训学校申请新的营业执照时,需提交办学许可证,但申请过程中申请单位发现办学许可证即将到期,需先换发新证。而该单位场地租赁合同马上到期,到期换证申请又需提交场地租赁合同,“场地到期了,我们想直接用分类登记后的新名字与出租方签订合同……”申请人犯难地表示。

    于是,互为前置的难题就摆在了申请单位面前:没有场地租赁协议就办不了到期换证,没有许可证就办不了新的营业执照,但是没有新的营业执照就签不了场地租赁合同……

    审批五室张磊得知申请单位的难题后,本着“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服务原则提供解决思路:“您别着急,新区推出了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制度,如信用良好,可采用承诺审批方式办理。”

    张磊通过国家信用平台查询到该单位无失信记录,可适用于一般信用承诺审批,申请人在提交了申请表等材料,便拿到了新的许可证,待其完成分类登记,补交新的租赁合同即可。就这样,张磊急申请人之所急,协助申请单位1天内办理完成了分类登记和到期换证手续。

    另外,近期,为方便民办学校就近申请,审批五室主动协调区级主管部门和经开区、生态城相关部门,推动了6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审批监管权限移交,进一步优化了新区营商环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3 9:42: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