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关注】新区建筑业企业资质实行“不见面审批”,改革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 2020-07-17 18: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新区审批局进一步推进建筑活动从业企业资质事项改革,建筑业企业资质、工程勘察设计资质、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四类资质事项实现“审批不见面、一趟不用跑”,申请人无需再到窗口提交纸质资料,在家就可完成资质事项的全流程办理,审批结果免费邮寄到家,实现申请材料和审批结果“网来网走”。

    具体怎么办理

    1.申请人通过天津市住建委政务服务平台一次性网上提交申报材料。

    2.审批人员网上审批,申请人无需再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

    3.邮寄结果免费送达,实现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申请人需在委托书中填写正确的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制证中心出证后通过快递将办理结果快速送达)

    4.依法强化监管。

    在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改革为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监管部门将会依法依规进行严格监管,对通过提供虚假材料取得资质证书的,一经查实,取消资质证书,还将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公示,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企业法人的法律责任。

    “不见面审批”让申请人从“少跑腿”变“不跑腿”,从“最多跑一次”变“一趟不用跑”,进一步缩短办件时间,提高服务效率,真正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新闻多一点:

    7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拟大幅压减企业资质类别和等级。

    1. 原资质证书有效期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届满的,统一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

    新资质标准发布后,设置适当的企业资质过渡期,到期后实行简单换证,即按照新旧资质对应关系直接换发新资质证书,不再重新核定资质。

    2. 新版《资质标准框架》。

    改革后,施工资质分为综合资质、总承包资质、专业承包资质和专业作业资质;工程监理资质分为综合资质和专业资质;工程勘察资质分为综合资质和专业资质,工程设计资质分为综合资质、行业资质、专业资质和事务所资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0 8:51: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