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快收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几多愁?审批专家有问必答别怵头!
发布日期: 2020-07-03 18:1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1

    Q:我需要办理立项,请问怎么办理?

    A:您需先确定自己项目是政府项目还是企业项目。

      政府项目是指滨海新区区级财政采取直接投资方式、资本金注入方式投资的项目,其它为企业投资项目。

      企业投资项目建设《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之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核准制管理,其余项目实行备案制管理。

    02

    Q:我的项目位于保税区,我需要办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备案,请问怎么办理?

    A:答:项目地址位于各开发区的项目,需要在各开发区审批局办理投资备案,附送各开发区审批大厅咨询电话和地址。

    03

    Q:我的项目建设地址精确到XX街镇可以么(例如:太平镇)?

    A:答:不可以,建设地址需要填写项目建设的具体地址,例如:天津市滨海新区xx街xx工业园区xx路xx号。如不在工业园区请填写项目具体地址或相对于主要参照物的位置。

    04

    Q:我的项目不涉及土建,申请表下方的房屋建筑面积和项目占地面积还需填写么?

    A:答:您可以不填写或填写0。表中的房屋建筑面积和项目占地面积在涉及土建时须填写,填写项目新增的建设规模和占地面积。

    05

    Q:我需要办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请问怎么办理?

    A:答:建议您通过网上办理,简单迅速!

        注册登陆天津网上办事大厅点击投资项目→项目申报→填写信息提交→审核通过后,进入账户点击投资项目→用户空间→找到所要申报的项目名称→勾选对应事项→进行阶段申报→填写申请表并加盖公章后上传电子件。

    06

    Q:固定资产投资备案中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如何填写?

    A:☛工业项目需介绍厂房现状(权属情况、利用厂房面积)、原材料及来源、主要工艺流程、主要机器设备、主要产品、产品用途、产能等指标;

      ☛涉及土建的说明自有土地或是租赁土地、建筑类别、占地面积、建筑面积(注明地上建筑面积、地下建筑面积);

      ☛改扩建项目简述企业经营、规模现状及改扩建后的效益;

      ☛环保治理及维修改造类,不生产新产品不增加产能的项目,需概括建成后的效益;

      ☛其他项目填写主要产品、产能、数量、长度等指标。

    07

    Q: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需要哪些材料?需要注意什么?

    A:(1)质量安全登记,天津市质量安全登记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申请表(市住建委网站下载);

      (2)用地批准手续,包括房地产权证、用地批准书、土地招牌挂协议书、土地划拨决定书、土地租赁协议和土地使用证、土地作价入股协议和土地使用证书等;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有效期一年;

      (4)施工图纸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

      (5)依法确定承包的材料,包括施工中标通知书和施工合同;

      (6)施工企业主要技术负责人签署的已经具备施工条件意见书,要求技术负责人签字盖章;

      (7)承诺书加盖公章。

    08

    Q:内资企业投资项目办理核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A:(1)天津市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申请表;

      (2)项目申请报告,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单位及拟建项目情况、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分析、生态环境影响分析、经济影响分析、社会影响分析。附件: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

      (3)承诺书加盖公章。

    09

    Q:内资企业投资项目办理备案需要哪些材料?

    A:(1)天津市内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申请表,包括下列信息:企业基本情况,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额,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的声明。所有申请表需加盖申请单位公章。

      (2)承诺书加盖公章。

    10

    Q:外商投资项目核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A:(1)天津市外商投资项目核准申请表;

      包括下列信息:企业基本情况,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额;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的声明,加盖申请单位公章。

      (2)项目申请报告;

      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单位及拟建项目情况、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分析、生态环境影响分析、经济影响分析、社会影响分析。附件: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

      (3)承诺书加盖公章。

    11

    Q:外商投资项目备案需要哪些材料?需要注意什么?

    A:(1)天津市外商投资项目备案登记表,包括下列信息:企业基本情况;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额;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的声明,加盖申请单位公章。

      (2)承诺书加盖公章。

    12

    Q:节能审查需要哪些材料?需要注意什么?

    A:(1)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项目分析评价依据;

      (项目建设方案的节能分析和比选;项目节能技术和管理措施;项目能源消费、能源消费结构、能源效率;项目建设对所在地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目标、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目标的影响;含节能评估专家论证意见及评审意见。)

     (2)承诺书加盖公章。

    13

    Q:办理粮食收购资格需要哪些材料?

    A:(1)天津市粮食收购资格申请表;

      (2)经营场所证明;

      (3)粮食计量、质量检测手段证明;

      (4)粮食保管人员证明;

      (5)承诺书。

    14

    Q:办理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许可需要哪些材料(国省干线公路)?

    A:(1)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申请表

      (2)国土资源部门关于土地征转批复文件或控制性用地批复文件

      (3)公路工程质量监督通知书

      (4)对建设资金落实情况的审计意见

      (5)承诺书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6 9:12: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