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七一”系列活动来袭丨新区政务人走进“津沽棒”、茱莉亚音乐学院,点赞大国工匠~
发布日期: 2020-06-30 18: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建党99周年之际,区政务服务办开展“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今天(6月30日),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建联盟党员干部100余人登顶“津沽棒”(周大福金融中心),走进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在建工地,深入开展互动交流,学习新时代工匠精神,感受滨海建设成就。

    登上绝美巅峰“津沽棒”

    各联盟工作部党员干部首站抵达周大福金融中心,大家对工程建设者在施工难度大、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以顽强毅力攻坚克难的工匠精神赞不绝口。

    大家乘高速客梯登至塔楼94层,俯瞰新区,天津港、泰丰公园、滨海文化中心、滨海高铁站、海河开启桥、生态城彩虹桥……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区尽收眼底,新区人自豪感油然而生。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位于经开区核心区域,以530米的绝对身高优势站在了中国长江以北天际线的顶峰,是集酒店、公寓、办公和商业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超高层建筑。除了绝对身高外,最大的特点就是“高颜值”。日光折射下,晶莹通透的主楼将优美的外观曲线展现的淋漓尽致。

    参观茱莉亚音乐学院

    随后,政务人一行来到天津茱莉亚学院在建工地,炎炎烈日下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地工作着。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级专家、茱莉亚学院现场督导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劲松说:“因为新区的良好环境和发展潜力,茱莉亚音乐学院将百年来第一个海外分院设在了滨海于家堡,未来该学院会成为天津、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地区的文化枢纽。项目的迅速落地建设也得到了天津市、新区的大力支持。”

    为满足世界顶级音乐学院教学方面超高要求,该项目施工难度前所未有。建设单位中冶天工集团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经理谢自力介绍,“不仅是造型别具一格,整个项目对声学及噪声控制方面要求极高,比如学院音乐厅就采用了‘房中房’的结构,这种结构就像蛋壳一样,内部的厅堂要与外部振源隔开,里外两层之间安装上弹簧隔振器,让演出时声音传播效果达到最佳。”

    区政务服务办机关党委书记徐斐表示:

    在建党99周年之际,新区政务人走进建设工地,近距离学习建设滨海的时代先锋,面对工期紧、工艺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的状况,中冶天工集团迎难而上,加班加点努力建设,特别是疫情期间都没有停工。这就是身边“学抗疫精神 争滨海先锋”最鲜活的榜样。

    我们要向优秀建设单位学习,学习建设者们不怕吃苦、精益求精的精神,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争先锋、走前列。

    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

    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建筑高度为38m,地上6层,地下2层,由4个用于作为地面表演区域的展馆组成:除了一个多功能的排练,演出和活动空间,它还将通过三个演出厅来获得非常有影响力的公众形象:包括一个687座音乐厅,一个299座的演奏厅及一个250座的黑盒剧场。天津茱莉亚学院将吸引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学生、表演者和游客,成为沿于家堡河边走廊一种新的动态文化和社会中心。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党员干部们深受触动,表示要以此次实地走访学习为契机,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将党建工作与服务企业相融合,实现政企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 9:54: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