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节能】“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我办多措并举厉行节约~
发布日期: 2020-06-29 18:3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旨在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为坚持勤俭办事、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我办制定《区政务服务中心压减开支厉行节约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大力压减办公运行、后勤保障、会议差旅、公务接待、论坛庆典等一般性支出,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如:

    规范预算管理和经费支出管理。量入为出,合理优化支出结构,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车仅限踏勘工作专职使用,严禁公车私用。节约用油,合理控制车辆维修保养费用,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油耗核算。

    规范办公用品管理。建立严格的出入库制度,办公用品登记台账,定期对办公用品消耗进行跟踪检查,不断完善节约措施。

    推行无纸化办公。一般过程性文稿、内部会议材料和非正式文稿等应双面使用纸张,废纸再利用。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在不涉密的情况下使用网络传递资料,少发或不发纸质公文和材料,控制印刷数量。

    减少公共区域能耗。工作人员在日常办公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的使用。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照明设备全部换为节能灯,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 100%,同时走廊等公共区域照明设施关闭50%。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节能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系列线上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30 9:36: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