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审批事项网上办、街镇办,群众办事便利度再提升
发布日期: 2020-06-28 18: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期间,新区推行“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办成事”审批模式,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最大限度减少聚集。2月3日到6月24日,新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618569件,其中网上办533120件,网办率86.2%。大家已初步形成在线办理审批事项的习惯,为强化线上办理模式,保持网上办事习惯,推动相关审批事项就近办、网上办,政务服务再延伸至各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同时,7月1日起,区政务服务中心汉沽厅、大港厅将停止对外服务。

    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加强网办推动力量,对线上咨询及时答疑,网上申请迅速批复,新区政务帮办平台更是持续上新更多帮办事项,保障线上办事更顺畅。目前,几乎全部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可办,截至6月24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业务175719件,其中网上办149361件,网办率85%,特别是企业登记网办率高达95%。

    几个常用线上办理网址:

    天津网上办事大厅:http://zwfw.tj.gov.cn  

    新区政务帮办平台:http://zxbb.zwb.tjbh.gov.cn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平台:http://zzsb.scjg.tj.gov.cn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http://qydj.scjg.tj.gov.cn

    区政务服务中心汉沽厅、大港厅窗口服务调整后,区行政审批局395个审批事项都可在所在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就近办、网上办,就近享受统一、无差别的政务服务!


    扫码二维码查看各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地址、电话

    其实,区行政审批局一直在推动政务事项下沉,让更多事项就近可办,同时,不断加强各街镇窗口受理工作人员培训,强化服务、业务标准化。

    建立新区街镇服务站审批微信群,随时随地沟通业务问题。

    定期组织街镇服务站工作人员实操轮训。

    组织集中培训,对最新改革举措、网办流程及服务规范进行分享交流。

    6月17日,各开发区、各街镇服务站、各众创空间参加政务服务业务培训会。会上,对人员服务规范,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一企一证”、政务帮办平台、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办法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注:

    原大港厅、原汉沽厅相关事项,若确有需要到线下办理的,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可至区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滨海新区新华路3560号宝策大厦)办理,您可以通过“新政服”微信公众号进行远程预约。

    原汉沽交通运输管理相关业务受理窗口迁至滨海新区汉沽东风中路89号。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30 9:30: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