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一企一证”改革推进得怎么样了?人大代表们来区政务服务办实地视察!
发布日期: 2020-06-17 18:5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12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探索“一企一证”综合改革的决定》,为新区政务人放开手脚专注改革,继续保持在全国审批改革领先地位注入了强大动力和法治保障。昨天(6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副主任韩英一行赴区政务服务办,视察“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陪同。部分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徐斐汇报了“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总体情况和改革成效:

    半年来,区政务服务办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嘱托和滨海政务人自身肩负的使命,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组织相关审批部门明确改革任务清单、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开发智能审批系统、加大改革宣传力度等,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一企一证”综合改革通过流程再造,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大幅提升了审批效率。当前,第二批试点行业正在紧锣密鼓推动上线,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上线27个行业。

    会上,首批改革获益企业讲述了通过“一企一证”办理许可的过程和感受。育辉幼儿园园长张冀表示:

    “一企一证”改革为我们幼儿园开办节省了人力和财力,之前需新区、小王庄镇多次往返,分别跑各个审批部门办多个许可证,这次,一次申请一次办结,总耗时不到三天。工作人员主动帮办、热情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亲切和温暖。

    各位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一企一证”的改革成效,表示“一企一证”改革“减少了企业跑路成本、时间成本”“特别是疫情期间,是一项服务企业的暖人心措施”,代表们对扩展审批清单、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贾堤同志表示“一企一证”充分发挥了改革成效,全区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加强部门协同,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机制创新,做到“你落下的我主动捡起,你欠缺的我主动补上”。同时,加强普惠政策宣传,让更多企业享受改革红利,提升企业体验感,进而优化新区营商环境。

    许红星同志对“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实施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对区政务服务办认真执行决定内容,从企业角度出发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服务的先进做法表示赞扬,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巩固改革成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改革创新作为新区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创新举措,总结改革经验,循序渐进将改革推向深入。

    坚持问题导向,扩大实施范围。根据企业需求逐步扩大“一企一证”实施范围,延伸覆盖行业,让更多市场主体受益。广泛接受企业的意见建议,持续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改革动力。各单位要强化担当精神,要勇于攻坚克难、开路搭桥,区政务服务办要继续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推动责任,充分利用新区制度创新优势,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他强调,区人大常委会也将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开展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8 8:56: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