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太方便】当场承诺,立刻发证!新区首个承诺制商业牌匾当场办结~
发布日期: 2020-06-15 18:5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2日上午,滨海新区都市丽人服装服饰店负责人詹先生提交申请表、告知书、承诺书后,当场便领到了商业牌匾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全程不到半小时,成为新区首个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商业牌匾的企业。


    “我的店铺在解放路,近期在准备相关材料申请商业牌匾,昨天工作人员告诉我店铺在商业牌匾审批告知承诺制试点范围。了解政策后,我立刻赶了过来,填了一张申请表和一份告知书、承诺书,当场就拿到了准予许可决定书,真的是太快了,回去我要把这个好消息赶紧告诉店铺‘邻居’们~”詹先生高兴地说。

    一般审批VS告知承诺审批 不止是快

    5月29日,区审批局与区城管委联合推出《滨海新区商业牌匾审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将新村街解放路、和平路、学校大街,寨上街新开中路、绿地步行街,古林街旭日路、港东六道,三个街道的七条道路作为试点,推行商业牌匾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张申请表,并书面承诺遵守告知事项要求,符合审批条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审批局当场发放许可决定。


    据了解,实行告知承诺制之前,该事项需提交7个要件,审批时间为6个工作日,实行告知承诺制后,材料简化为“两表一诺”,立等可取。

    帮办平台商业牌匾一次不用跑

    线下办理:携带所需材料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受理窗口提交申请即可。

    线上办理:商业牌匾可通过新区政务帮办平台线上申请办理,远程提交,在线帮办,全程不见面。


    同时,无论线上、线下,工作人员都会将相关信息同步推送至区城管委及属地监管部门,启动监管程序,形成审批-监管闭环管理。申请人也应当于牌匾设置实施前3个工作日内向属地街镇报备,主动接受监督。

    未按告知事项要求设置商业牌匾,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监管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区行政审批局依法撤销其原许可决定。

    企业履约情况也会通过相关平台对外公示,违约者还将被纳入信用审批黑名单库。良好的制度让守信企业办事越来越简单,企业也要珍惜信用,履约践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6 9:54: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