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服务】又一工程项目享受改革红利,审批时限至少节省34个工作日!
发布日期: 2020-06-09 18:0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市住建委等十二部门联合推出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方案,我办积极落实,筛选符合条件项目,主动告知,超前指导。

    近日,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申报天津工厂化制造基地扩能提升改造项目,拟建设标准厂房1栋,占地面积2541平米,屋脊高12米,计容建筑面积4902平米。

    工作人员经审核,该项目符合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条件,可按“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企业在高兴之余,也有对新流程不熟悉的担忧,审批一室工作人员主动服务,协助企业办理线上自动备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企业用时不到10分钟就办成了线上备案,工程建设项目代码已同步推送至相关部门。

    简化取消的环节包括:在线备案、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核、项目相关评估评价、环评。不再强制要求进行工程监理,无需建设防空地下室和缴纳异地建设费,无需办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审批时限由59个工作日缩短至25个工作日。

    审批人员依据方案为企业制定审批全流程。建设单位可以合并办理工程建设许可和施工许可,同步上传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申报材料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对施工图审查采取承诺制,可合并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登记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在最后的联合验收阶段,建设单位通过联审系统,进行联合验收网上申报,验收合格后,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出具《联合验收意见书》。建设单位凭《联合验收意见书》等材料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截至目前,我办已按照“清单制+告知承诺制”简化审批流程,为5家企业办理工程建设项目许可。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0 11:19: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