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动态】警惕“政治掮客”,我办开展廉政教育,防腐败之弦不松懈!
发布日期: 2020-06-04 18:0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近日,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并就深刻汲取于茂东、李国文、孙涛案件教训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

    苏洪波之流之所以能够成为在某一地区“呼风唤雨”自鸣得意的“政治掮客”,主要是因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腐败堕落给了他们潜滋暗长的温床。

    处逆境明志,立顺境拒腐。我办党组书记徐斐指出:

    政治生态的污染是最可怕的污染,思想灵魂的侵蚀是最可怕的侵蚀。我办在审批服务工作中,长年累月与群众接触,与企业接触,甚至与利益集团接触,既处于代表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一线窗口,又处于被围猎、被腐蚀的“悬崖边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根、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为官,兢兢业业为企业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全体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

    一是坚决不碰“红线”。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纪律底线不可触碰;

    二是带头当好模范,作为党员干部,要做知法守法、遵章守纪的示范引领者;

    三是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不讲政治的业务,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和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工作中,我办将警钟长鸣,经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恪守行为底线,把警示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健全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党员干部心得体会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思“我是谁”。时刻牢记自身党员干部身份,不忘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要常问“为了谁”。我们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只有把群众当亲人,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才能推动党的事业取得胜利;要常念“依靠谁”,只有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才能赢得民心、才能紧紧依靠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可以让我们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始终铭记初心使命,始终不忘党性原则,始终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

    我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诚党的老实人。以案明纪、反躬自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时刻牢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明辨是非,分清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使命。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道德品行的榜样标杆、做情系民愿的模范干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5 9:08: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