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系统携手共同创建文明城区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5-29 18: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系统携手共同创建文明城区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滨海新区政务服务系统各窗口单位全体同仁:

           今年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年,滨海新区决战创文200天的战鼓已经敲响,为提高审批服务窗口文明形象和文明水平,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区攻坚战、收官战,我们向市民朋友们和新区政务服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文明窗口的维护者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及新区各个窗口单位是全国审批服务改革的先行和示范单位,是新区彰显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名片和窗口。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遵守服务守则20条,提高专业素质,提升工作质量,做到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认真受理每一个事项,悉心关注每一个细节,把文明审批服务贯彻到具体工作的点点滴滴,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全链条的审批服务。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对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窗口单位的工作多监督、多支持,多提宝贵意见。

           二、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灵魂,文明城区人人共创,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创建文明城区只有参与者,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窗口人员和办事群众要从着装得体、有序排队、文明用语、爱护环境、安全出行、光盘行动等日常小事做起,讲文明话、走文明路、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坚决抵制各类不文明行为。

           三、争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

           文明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文明见于细节,文明贵在坚持。请市民朋友和全体工作人员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文明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邻居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身体力行,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争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公益宣传、环境清整、文明劝导、帮困互助、移风易俗等各类志愿活动,自觉维护所在小区、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监督、劝导周围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形成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绘就志愿服务“同心圆”,助力创文收官战。

           五、争做抗击疫情的坚守者

           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还远没有结束,需要我们继续坚守。要保持良好习惯,讲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捂口鼻,有出行,戴口罩,有症状,早就医,积极支持参与公共卫生事业和抗击疫情行动。同时,坚持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自觉抑制不科学、不文明、不负责任的言论。

           六、争做文明成果的巩固者

           攻坚行动有时间节点,但创文明城区,做文明市民永远在路上。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直接关系着滨海人的中国梦和幸福梦,我们人人有责,责无旁贷。大家既是创文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更是创文的受益者和维护者。请广大市民自觉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带头遵守文明条例基本行为规范,对各种陋习坚决予以劝阻或向有关部门举报,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

           文明创建路,滨海新征程;我是滨海人,人人爱滨海。让我们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收官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办公室

    2020年5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31 11:11: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