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阶段汇报】营商环境“星火班”实战开始
发布日期: 2020-05-19 18:2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星火班”成立一个月以来,学员们先后进行了评价指标专题培训、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教学、“我为单位营商环境开药方”、青年干部思想解放大讨论等一系列活动。

    昨天下午(5月18日),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建设“星火班”专题座谈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弢同志,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徐斐同志,“星火班”全体学员、班主任,区委组织部、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法治政府“筑基班”班委会观摩学习。

    “星火班”学员采用制作汇报视频、现场展演原创三句半、学员代表PPT汇报、全员口头汇报相结合,全方位、再现式、逐层深入地向部领导汇报实践锻炼情况。

    4月19日 新区营商环境建设专题“星火班”正式开班

    4月20日 连续5天、18场次、24课时的营商环境指标集中培训

    4月26日 参观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参加现场教学

    5月11日 参加“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暨青年干部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3名学员代表聚焦营商环境,畅所欲言,碰撞交流

    学员心得

    许娜:这一个月,我们从羞涩懵懂、战战兢兢到自信坚定、高谈阔论。接下来,我们要在迎接营商环境“市考”、“国考”中,梳理分解营商环境指标,逐一认领,逐个攻破,提升新区营商环境评价全市排名,为天津市营商环境评价贡献力量。

    潘广宇:星火班15位学员各自代表着背后不同单位的凝聚支持,15个集团军形成强大合力,利用协同效应,切实破除部门壁垒。同时通过部门间换位思考,开拓业务眼界,必将在营商环境建设中掀起燎原之势。

    刘晓娟:营商环境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大到蓝天空气水源,小到一个微笑都可以是营商环境。

    陈曦:营商环境不仅仅是企业的问题,还关系到每个人。开灯用电、洗漱用水与营商环境有关;呼吸空气、仰望蓝天与营商环境有关;开车上路、遵守交规与营商环境有关;领取工资、依法纳税与营商环境有关;买卖房屋、公平交易也与营商环境有关。

    接下来,“星火班”由培训阶段转入实战阶段,徐斐主任结合新区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指标为目的,以提升新区营商环境为追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部门工作的强大动力,有效破解本部门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全面提升新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

    张弢部长对学员寄以厚望,并提出以下要求:

    1、加强制度建设。树立规则意识,加强专班内部管理,保障班级纪律;建立每月汇报机制,精炼汇报内容,讲问题、谈效果、亮干货。

    2、增强宣传引导。深化营商环境理念,以“布道”精神,做好营商环境理念的宣传推广工作,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3、树立新区典范。滨海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要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样板区、示范区,为增强国家竞争力做正面范例,在新一轮营商环境考核中争先创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20 16:33: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