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专栏】战“疫”中的暖心和感动——第四工作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 2020-05-15 18:4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政务服务办党建工作室 边玉喜


    从冰天雪地到春暖花开,从迎着刺骨的寒风到顶着如火的娇阳,在社区抗疫一线执勤40多天,我个人身体上经受了不少考验,精神和党性上也受到了锤炼和洗礼。特别是作为我办下沉抗疫协调牵头部门负责人,经常被一封封抗疫感谢信、一个个抗疫镜头、一段段抗疫故事所打动、所鼓舞、所激励……

    截至目前,我办仍然坚守着51个一线岗位,下沉抗疫人数全区第二,达到了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全覆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情怀和格局,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区政务服务办运行保障室 葛金海


    运保室在放假前就已开始着手防疫物资的贮备,N95口罩、过氧乙酸、酒精,一批批地运来,平稳地渡过了战疫初期的物资保障关。

    上班第一天,门前登记,人头攒动,大家有些担忧。运保室迅速采用扫码登记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在大厅门前,面对预约办件的各种场面,主动疏导,严防死守,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注重抓早、抓实、抓小,两条线、一股劲,为了同一个目标——战疫必胜!

    战疫的全面胜利越来越近,让我们共同坚守,共迎胜利!


    市规自局不动产登记第一中心


    疫情期间,市规自局不动产登记第一中心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社区防疫检查卡点,配合做好值班值守、测温登记、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不动产登记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业务压力也很大,大家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通过合理安排、全天服务、预约办事、网上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滞留和接触,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区政务服务办党建工作室 李志深


    每天到新村街辖区内的菜市场、超市、商场及复工复产企业,检查工作人员戴口罩、体温测量、消毒、人员聚集等情况,帮助检查对象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在检查时,我们帮助待复工复产企业完善防控预案,健全防控制度,增强防疫针对性,使复工复产与防疫两不误、两促进。


    区政务服务办运行保障室 赵红梅


    从风雪交加,到春暖花开。尤记得,在贵阳里社区值守,经历了2020年的两场大雪。从未穿过羽绒裤的我,里三层外三层,把自己厚厚地包裹起来,即使这样,冷气还是从脚底呼呼往上冒,手脚僵硬,即使这样,我依旧会把测温枪揣在袖口、贴着皮肤,只为了测量时更快速、准确。

    运保室疫情防控工作也很繁重,白天值守,晚上处理单位工作,没有了上班、下班的时间概念,经常要工作到深夜。


    区政务服务办党建工作室 贾志晖


    通过值岗工作,我体会到每名下沉干部不仅要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政策,而且还要态度谦和有耐心,碰到不理解的居民还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应急处理能力。

    在值守的这些日子里,每天面对着进进出出小区的居民,执勤的时间久了,对很多居民都熟悉了,很多居民走过时,都会和我们亲切地打声招呼或表达谢意,有的还会时不时给我们送来热饮,我们满是感动。


    区政务服务办孙学颖(滨青1班实践锻炼)


    在滨青班实践锻炼的我,和队友们一同,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从起初的挨家挨门入户排查,不漏掉一户一人,到及时核查上报外来人员信息,再到设卡登记、全力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从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为大家买米面油菜、清理生活垃圾,到排查企业复工情况、全面登记企业在津人员信息,再到有序组织居民办理社区出入证,细心录入电子表格,我们认真做好、做实每一项工作。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吾辈将再接再厉!


    区政务服务办党建工作室 崔靖坤


    三个月里,从举手之间的量体温,到宣传推广“津门战疫”、健康码,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成了守护居民安全的大事。

    三个月里,为小区隔离人员送菜,帮大妈大爷搬面粉,从陌生到熟悉,一步步从社区里的“外来户”成了“亲邻居”。

    三个月里,既感受了漫天飞雪,又经历了津门狂风,也体验了北国从冬的“萧瑟”到春的“温暖”、皮肤色号从黄到黑的渐变……

    三个月里,从在基层的种种不适应,到参加社区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收获的是理解;从一步步熟悉大爷大妈,再到收到居民的热饮、遮阳棚、雨伞,收获的是感动。原来爱真的是相互的。

    最难忘的是一对新人,结婚时只有一辆迎亲车,一辈子最重要的大事因为疫情变得简单,在送给我们一大包喜糖时,新娘子说道:“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真的太辛苦了,沾沾我们的喜气吧!”这就是我们“可爱”的群众,难道他们不也是“舍小家为大家”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8 16:49: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