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专栏】战“疫”中的暖心和感动——第三工作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 2020-05-14 18:3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政务服务办综合室 马勇

    一个多月的社区值守,感觉很有意义。能够有机会参与疫情防控,也是人生中一段值得回忆的经历。

    付出就有收获。我们收获了为民服务的成就感,收获了居民对机关干部的认同感,收获了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收获了人生中一段美好回忆。我们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和中国人的骄傲,体会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团结抗疫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动能,体会到了各行各业逆流前行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真英雄!

    有这种精神在,没有困难会压倒我们,中华民族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区政务服务办综合室 程文焱

    我在中建幸福城社区累计值守50余天,值守期间,我都会提前15分钟到岗,坚守岗位,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有时遇到个别不配合、不理解的群众,我也坚持原则、严格管理、耐心解释,确保不漏查漏测。

    中建幸福城社区人流量大,老年人较多,值守期间,我经历过大风、大雾和大雨,也经历过个别居民的抱怨、白眼和推搡,但我知道,守住社区卡口,就是守卫全体社区居民的健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困难的时刻就越要冲锋在前。这次疫情既能够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也能磨练党员干部的意志品质和责任担当。


    区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室 王远

    在社区值勤期间,感觉到很踏实、很开心。自己的每一项工作能够直接作用到社区居民,从居民眼神、言谈、表情中直接得到工作的回馈,单纯又直接,自己也直接感觉到了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

    接下来,我要把这种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思想带回工作中,提升工作动能,真正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审批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区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室 李云祥

    我执勤的点位在北塘街馨宇家园,要克服距离远、连续值勤时间长的困难,每天值勤5个小时,克服严重的腰椎、膝盖不适坚持站完岗。听到社区居民“辛苦了” “谢谢”等暖心话语时,内心非常感动。

    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我们的身后就是广大居民群众,我们肩负着大家的信任和国家的使命,要打造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做好防控疫情一线“守门员”。


    区烟草局 赵强

    疫情期间,我积极配合区政务服务中心搞好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重点围绕卷烟零售户等群体,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走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点面结合,确保群众知晓率、接受度、认识面。

    同时,主动参与到中心值守工作,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掉队、防疫时时紧,扎实做好线上与线下审批服务工作。


    国家安全局 张敬东

    因工作需要,我本人没有接到下沉社区抗击疫情的任务,但身边有很多同志参与其中。虽然环境很艰苦,任务很繁重,但大家热情都很高,一方面是工作任务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

    特殊时期更是对党员干部自律、责任、担当的一种历练,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区税务局 张健

    作为进驻政务中心税务工作组的唯一党员,疫情期间根据局内安排,我始终坚持在大厅工作。网办件随来随办,让企业感受到不见面审批的热度,让“四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服务办税人,我还将两部对外公开的座机和自己的手机进行了绑定,随时随地接听电话,为纳税人解答问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8 16:33: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