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云评审】我办线上视频专家评审、无接触审批助力新区生态景观项目推进
发布日期: 2020-04-21 18:2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云评审】我办线上视频专家评审、无接触审批助力新区生态景观项目推进

    中新友好城市花园项目暨中新生态城植物园项目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为推进中新城市友好联合开发建设的生态景观项目。该项目旨在展示花园城市生态理念,中新生态城植物园是城市花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滨海生态旅游业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中新生态城中部片区,占地面积约104.5万平米,其中水岸景观约62.8万平米,陆地景观约41.7万平米,投资概算约5.6亿元,计划于2022年完成施工建设。近日,我办采用线上云评审方式为中新生态城植物园项目进行了抗震超限专家评审,助力项目早开工早落地。

    此项目完全以铝合金网壳为主体材质,采用不对称椭球型设计,主体屋盖跨度大,结构形体复杂,其中热带植物馆长轴长85米,短轴长67.5米,总高35米,属于超限大跨空间结构,从安全角度考虑,必须进行抗震超限专项评审。该项目由生态城市政景观公司建设,企业想尽快完成专家评审以尽早落地开工。我办在了解企业审批诉求后,为了保证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第一时间指定由审批三室工作人员赵宇、王笛跟办,积极协调联系市超限委、市住建委设计处、生态城建设局等相关方,先期组织了设计方案预审。

    4月中旬,我办组织线上视频专家评审,采用无接触审批模式,邀请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6名行业专家,与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资深设计师联合研讨,既满足了疫情期间人员不聚集的防控要求,又方便快捷压缩了评审时间,加快了项目实施进度。经过两个小时的视频线上评审,审查专家委员会一致给出了“通过”意见。

    此次评审的成功组织为滨海新区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许可探索了新途径,为疫情期间智能化审批积累了宝贵经验。该项目的复工建设,将带动生态城旅游业发展、推动生态智慧城市建设,增加新区地标性景观,后续我办还将继续在网上办、承诺办、辅导办等方面推出更多的便民便企举措,保证疫情期间防控、审批工作“双战双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2 10:38: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