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点赞】此时,在机场码头接驳抗疫的志愿者,也有政务人
发布日期: 2020-04-17 18:1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随着国际疫情局势加重,机场、码头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滨海新区选调干部参与出入境疫情防控,考虑到业务处室审批业务工作繁忙,运行保障室张耕源挑起重任,勇赴抗疫一线。

    张耕源主要负责到机场、码头、车站接驳需要转送至隔离点集中隔离的人员。机动性强、工作强度大,经常会出现48小时连轴转的情况。

    张耕源值勤第一天,收到去机场接机的任务,他迅速联系车辆,穿好防护服直奔机场,在车上接到组长电话,该乘客自新加坡乘机抵津,早餐后就一直没有吃饭,而当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张耕源迅速联系隔离点负责人提前准备食物。

    走出机场后,乘客表示他已经在家隔离了十四天,提出不做核酸检查的要求,张耕源和队友耐心沟通,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劝导,终于做通了工作。

    虽然乘客已经送达宾馆,但是张耕源的工作还没有做完,他们立刻赶往接驳车停车场,对车辆人员进行消杀。随后又奔赴机场待命,直到确认再也没有飞机降落,一小时之后才能返回,回酒店休息时已是凌晨三点,身心疲惫饥肠辘辘。

    张耕源之前腰椎、双膝都受过伤。连日高强度工作,导致旧伤发作,出现头晕恶心、僵硬麻木症状。前不久,张耕源连续工作36小时后,已经是夜里12点了,脱防护服时,累得腿抬不起来了。

    “我告诉自己不能倒下,战疫是大事,我必须要坚持下去。”吃力地做完最后消毒工作,回到宾馆时已经凌晨一点了,他才发觉胃痛难耐,只好泡桶方便面对付了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9 17:17: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