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战疫·巾帼】轻伤不下火线,脱下帮办红马甲,换上社区红马甲——帮办专员 焦健
发布日期: 2020-04-16 18:5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在杭州道街贻丰园社区望达街路口岗位参加社区防控工作,这个点位比较特殊,周围两个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由于周围有底商、菜市场,居民进出众多,所以在路口设置值勤点位。

    岗位在马路中间,四处无任何遮挡,阴天时冷风四处卷,晴天时太阳又直晒,来往人流、车辆不间断,遇到车辆聚集情况,还得在车流中穿梭工作,有时车辆高速行驶想直接闯过路口,危险时时存在。

    这就是帮办中心焦健的社区防控经历。

    帮办专员焦健(左)

    焦健说:“脱下帮办红马甲,换上社区红马甲。在帮办中心,我们秉持‘让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理念为申请人服务,社区防控也是服务,服务群众我很在行!”

    这些对于焦健都不是挑战,但由于常年伏案工作,焦健患有较重的腰间盘突出、颈椎增生,生孩子后症状更重了。医生多次叮嘱她“好好休养,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能长时间站立,尽量不要着凉。”

    接到防控疫情的任务后,但她不顾病痛,坚守岗位,每天在凛冽的寒风中测温防控,不漏查任何过往人员、车辆,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连续站岗超过1小时,她的腰部、颈部都会异常疼痛。逢寒冷天气,病情更加严重,但焦健从未喊过苦、说过累。一天站岗超过5个小时,在岗位上完全感觉不到累,但是一回到家,腰酸背痛、头晕目眩,腰疼得起床都要人帮忙,更没有办法照顾年幼的孩子。

    焦健说:“我是女儿,也是母亲,但更是政务人,是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再苦再累也能坚持、克服,因为我守卫的是一个个幸福的家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7 8:58: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