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图审承诺即可办施工许可,当场拿证
发布日期: 2020-04-15 18:4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关于印发天津市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发布(以下简称《通知》),天津出台多项措施,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强管制、保质量,对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重大改革。天津中建康程地产有限公司是滨海新区首家改革红利体验者,政策出台首日“尝鲜”,上午网上提交,下午当场拿证。

    想办证 先图审,承诺就行!

    近期,该公司津滨塘(挂)2019-5号地块居住项目一期(托老所工程),准备申请建筑施工许可,经过前期沟通指导,企业已具备基本条件,正着手准备施工图审查。

    《通知》明确:“建筑面积不大于5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功能单一的社会投资厂房、普通仓库,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实行施工图设计质量告知承诺制。由建设单位及勘察设计单位出具告知承诺函,对施工图设计质量与消防设计质量作出承诺,以此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意味着施工图设计质量承诺即可申办施工许可。


    15天变1天,当场办~

    研究学习新政后,新区审批局立刻将这一消息告知相关符合条件的建设单位,中建康程地产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收到通知后,企业立即出具了承诺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企业于4月13日上午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上传完全部资料,新区审批局当天便核发了施工许可证。

    审批一室王宝军副主任表示:“之前,企业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之后才能申办施工许可证,图审过程至少需要15天的时间,实行告知承诺制后,企业只需提交一份承诺书,当天便可领证。”


    “一天节省一辆奔驰”

    企业经办人宁琪表示:建设项目银行贷款利息是一笔不小的数额,少则二三十万,多则四五十万,形象点说就是利息每天一辆奔驰。施工图审查至少需要15天时间,但往往时间更长,图审机构提出修改意见,我们再组织进行修改,一般得20天甚至1个月。这次改革,至少为我们省下了十几辆奔驰,这还不算节省的工人费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6 10:51: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