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接力赛】跨40度的坚守,11个人并肩接力,这个战“疫”小分队厉害了!
发布日期: 2020-04-14 18:0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杭州道街吉宁里社区有这么一支队伍——“区政务服务办美景园防疫小分队”。他们在社区防线严防死守,筑起一道严密的防火墙,从零下10度的风雪,到现在27度的骄阳,近40度的温差,他们一刻也从未松懈。

    防控难度最大的社区之一

    杭州道美景园点位人流量、车流量极大,情况非常复杂,因为小区没有物业,日常除了卡口值守、证件办理,防疫小队还要负责垃圾清理、收送快递等工作。因为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小区23栋楼的1000多户居民都要从同一门口进出,小分队每天从早七点到晚七点,十二个小时不间断在线坚守,每分钟问询测温十几个,岗位放置的两把椅子成了摆设。

    小区内还有燃气公司、理发店、菜鸟驿站等,非本小区居民进出量非常大,仅购买燃气的其他小区居民每天有近百人,给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但“群众有需求,办事不能一刀切”,本着这个原则,小分队经与社区沟通实行分类管理:对购买燃气的居民,他们逐一问询测温登记,并查看煤气卡;对理发的居民他们查看健康码,做好登记测温后再放行。经过磨合,进出小区的居民也开始支持和配合他们的工作,更有好心的大哥、大姐送来热水、水果等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战“疫”政务人 11名干部的坚守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环节,我办党员、干部从2月10日接到任务到社区报到,克服路程远、时间紧、任务急的重重困难,先后有11名同志加入这支小分队。连续的工作,声音沙哑、嘴唇干裂、脸上晒出的口罩印,是他们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见证。

    贾志晖、付亚楠自到社区报到后,一站就是60多天,几乎没有休息一天。

    贾志晖无论刮风下雪,每天都早早来到值守岗位,严格查验出入证件,做好进出登记,指导居民申请使用健康码,耐心细致地做好有情绪不愿配合居民的思想工作。通过一个多月的值守和服务,贾志晖和居民成了朋友,居民出入都爱跟他打招呼。

    付亚楠家住市区,每天要驱车一个多小时来点位值守,无论早班还是晚班,都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毫无怨言。他的爱人是一名教师,也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工作。

    杜文凤在下沉期间作为点位负责人建立了小分队微信群,带领大家及时学习防控知识和工作流程,安排值守排班表。值守期间她遇到过将出入证扔到脸前无理取闹的大爷、破口大骂的中年妇女、不配合问询硬闯的小伙儿。面对这些她都能不卑不亢,严肃工作流程,绝不松懈。

    和杜文凤同部门的王阳也是小分队的一员,两人在做好社区防疫的同时,审批工作也一直在线。座机呼叫转移随时随地接听电话咨询并一一解答,晚上在家网上预审、下岗空余时间回单位审批成了常态。随着复工复产,审批工作猛增,两人轮流回单位办公和社区值守,保证了防疫、审批两不误。

    马勇、王远作为首批下沉到社区的干部,经历了寒风凛冽、雨雪交加,也体验了风吹日晒、饥渴疲惫,他们始终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

    仝彤、赵星民AB岗在两个街道的两个点位轮流值守,对所值守小区情况了如指掌,切换自如。

    胡靖宇忍受耳道肿痛的身体不适,坚守卡口,值守时还将多年的审批工作经验运用到做好群众工作上,用温暖的话语真情打动,用热情的服务暖人心。

    还有管慧莹、李青两位90后小姑娘“疫”不容辞,用柔弱的身躯独当一面,用责任和担当彰显青春本色!

    在这个小分队里,大家并肩接力,恪尽职守,合力守好社区这一道关口。社区临时党支部也特别报道了小分队的事迹,作为典型,大力宣传。两个多月的坚持,小分队充分彰显了政务人在全区防疫大局面前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5 9:37: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