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战“疫”夫妻档】平凡中的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政务人仝彤&市场监管人牛小强
发布日期: 2020-03-16 18:5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来袭,在一线的每一天都发生着许多令人难忘的故事,许多人舍小家为大家,为防疫抗疫而奋战。在这些人之中有这样两个人,他们从同学、同事最终成为夫妻,在疫情面前,更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就是区政务服务办仝彤和区市场监管局牛小强。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同为政务人的他们携手“逆行”用双倍的坚守,演绎最美的爱。

    仝彤:是政务人更是抗疫员

    仝彤,区政务服务办审批六室审批人员,原区市场监督稽查大队工作人员,负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的日常监督监管。2020年初因工作需要,仝彤调入区政务服务办,落实推动《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的改革,简化要件、优化流程,实行承诺制审批,当场办结。随后,仝彤又调入审批六室,负责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审批工作。在战“疫”这段时间里,仝彤毫不松懈、从零学起,现在已经能够自如办理咨询、审核业务了。

    对于家庭,她是贤妻;对于孩子,她或许一直在虎妈和良母间切换;对于工作,她则是低调做事的政务人。然而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又多了一层身份——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员。疫情期间,仝彤分别在杭州道街和大沽街社区执勤站岗,既是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更是社区疫情的守门员,还是企业难题的解答者,多重身份的她连日奋战着。

    牛小强 冲锋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疫情就是命令,市场也是战场!仝彤的爱人牛小强是新区市场监管局杭州道所市场科负责人,作为保障辖区市场正常经营环境和秩序的主要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同样积极投入“战斗”。

    进农贸市场,地毯式排查活禽宰杀市场和摊贩,完成活禽宰杀的清零任务;

    进商场超市,检查商品质量和价格,严查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的违法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进餐馆饭店,落实防疫措施;

    接投诉举报电话,维护群众利益;

    对国家法律明令禁止销售的野生动物进行严格排查监督……

    他走遍了辖区内的所有大大小小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一个不落,却总是错过回家的时间。一次排查行动中,牛小强和同事在某市场发现有商贩售卖一种疑似野生动物“蛤蚧”的干体。由于当场无法进行定性,为避免错过执法时机,牛小强火速联系多个部门进行沟通、鉴定,从上午十点多一直到下午四点多,午饭都没顾得上吃。最后,将商贩移交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下一步处理。

    同学、同事、夫妻、战友

    仝彤和牛小强是从校园走入家庭的典型代表,脱下校服换上制服,他们从同学、同事最终成为共担柴米油盐的夫妻。2020年新冠疫情的突袭,更让他们多了一重身份——并肩作战的“战友”。

    “工作时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这个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

    疫情爆发时正是全国人民准备欢度新春佳节的时刻,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早出晚归是他们的常态,夫妻俩只能利用饭点的空隙,微信上聊几句,纸短情长,令人动容。

    市场监管局和政务服务办同是为企业服务的政务服务部门,双方业务交叉、紧密作战,总能看到政务人和市场监管人的身影,平时一同服务、协同踏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为彼此鼓劲加油,他们用行动为自己的孩子上了生动的一课,告诉孩子们什么是“使命”,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责无旁贷”。他们用“并肩作战”,诠释着“最美的爱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7 11:55: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