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战疫情】勇当先锋,塘沽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勠力实现“双战双赢”
发布日期: 2020-03-13 18:2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面对疫情,塘沽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放弃休假,下沉社区筑牢防疫一线,同时建立24小时便民服务机制,特事特办、应急审批,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全力实现“两战并重,双战双赢”。


    24小时热线 服务随时在线

    为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塘沽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增设办公电话呼叫转移服务,将咨询电话与工作人员手机进行捆绑,远程指导辖区企业、个人通过网上办理业务,提供24小时精准服务。疫情期间,平均每天电话咨询量超200次。

    24小时咨询热线的开通,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群众在疫情期间办事的效率,缓解了企业、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办事的压力。


    送福利零跑路 快复工稳复工

    疫情期间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塘沽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积极稳妥地推行“网上办”“马上办”“承诺办”,启用特事特办、应急审批模式。


    ◆ 通过网上预约,错时接件,快速办理群众关注的退休业务;

    ◆ 指导企业、个人通过天津人力社保APP、天津网上办事大厅、人易宝平台、邮箱、微信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 统一通过EMS将办理结果邮寄至办事人手中。


    同时,为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早复工、稳复工,加快提高援企稳岗政策网上经办效率,工作人员迅速梳理,制作“填表说明”明白纸,以批注的方式详细解释填写要求,助力企业一次办成。

    疫情期间,塘沽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共办理20280件,发放各类补贴资金4167.67万元。其中,办理失业金申领11840件、就失业登记3604件、退工备案1944件、个人退休735件等等;为52家企业办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返还金额2383.99万元,助力企业疫情期间稳定运转。


    多方协调 远程指导 解燃眉之急

    失业人员赵女士今年2月份申请办理退休手续,工作人员张士杰查验其档案时,发现她档案中记载养老核定年限为4年1个月,而社保系统中并未显示,这将影响申请人退休待遇。而赵女士所在单位津塘丝绸厂已倒闭多年,无法与该单位负责人员核对相关资料,当事人担心自己不能按时享受养老待遇。


    为尽快解决申请人燃眉之急,张士杰一边安抚申请人焦急情绪,一边多渠道沟通联系。经多方努力,最终与原津塘丝绸厂主管部门河东区华冠劳服托管中心取得联系,为赵女士办理了退休手续。


    2月中旬,失业金享受人员娄女士由于提供的账号有误,导致2020年1月失业金未成功发放。工作人员朱雯发现此情况后,立即与本人取得联系,但娄女士正在唐山老家隔离,无法到银行办理储蓄卡,失业金无法正常发放。根据规定,失业金超过3个月发放不成功,医疗保险使用将受到限制。

    群众利益无小事,朱雯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研究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通过APP办理申领,延续申领资格,成功办卡后,一次性补发。朱雯耐心地远程指导娄女士下载、注册、申领,获得了申请人的特别点赞。


    双战双赢 筑牢社区防疫战线

    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量并未减少,在业务高压下,党员干部仍积极主动投入一线防控中,一边抓业务,一边做防控,“双战双赢”。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请求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其中,庞建伟、张志勇、赵喆自疫情防控开始便坚守在社区一线,至今已经有一个多月。


    支部党员干部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他们斗严寒、战疫情,在值守期间不仅做好社区防疫的守门员,还充当着社区居民的快递员、居家老人的服务员,行动困难群众的暖心人。

    他们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上,诠释着“共产党员,跟我上”的时代强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4 8:27: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