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如何办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发布日期: 2020-03-11 18: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什么是“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鼓励企业稳定职工队伍”中明确“阶段性降低本市失业保险缴费费率,单位费率及职工个人费率均为0.5%,执行至2021年7月31日。对不减员、少减员的参保企业,按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


    哪些企业能申请?

    天津市依法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本年度我市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2020年度5.5%)的参保企业,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申请时参保职工30人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在本市依法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20%,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如何申请?

    疫情防控期间,滨海新区范围内各开发区人社局及塘汉大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均设立热线电话、专用电子邮箱,及时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 企业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邮寄等方式提出申请。

    ★ 因延迟复工等原因无法加盖单位公章的,实行容缺后补。

    ★ 在滨海新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注册地或参保地申请。


    具体办理流程

    1.填写“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申请表(稳岗返还)”

    2.发送到企业坐落地劳动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即可

    塘沽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是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重要组成部分,负责受理注册地为塘沽区域的企业申请,咨询电话:022-66270911,企业申请表请发送至tanggushiye@163.com,注明联系方式。


    填表说明


    温馨提示

    1、企业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多长时间后拨付资金?

    疫情防控期间,对公示期满无异议且抽查未发现异常情况的,将在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拨付资金。

    2、哪些企业不予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审核时属于严重失信企业;审核时被列入破产清算或注销名单的“僵尸企业”;申请时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比上年度平均参保人数减少超过50%的企业,不予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提高援企稳岗政策网上经办效率,塘沽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梳理,制作“填表说明”明白纸,以批注的方式详细解释填写要求,助力企业一次办成。同时,因不少企业存在参保地与坐落地不一致的情况,企业不能确定申报地,工作人员耐心为企业答疑解惑,助其尽快申报。截至目前,塘沽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向新区上报申请“稳岗返还”企业43家;同时完成50家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免申报、直接付”情况核实,已为34家企业兑现政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2 9:01: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