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如何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
发布日期: 2020-03-11 18:4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哪些企业需要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

    需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的单位包括:

    1、宾馆、旅店、招待所、车马店;

    2、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

    3、影剧院、录像厅(室)、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

    4、游泳场(馆);

    5、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

    6、商场(店)、书店;

    7、候诊室、候车(机、船)室。


    二、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表

    2、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一式二份,审批机关和申请单位各执一份)

    3、公共场所微小气候检测报告及中央空调检测报告(含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检测报告)

    注:文件下载地址:网易邮箱bhxqggws@163.com,密码:66897957


    三、填表注意事项

    1、填写时要用碳素笔填写或者打印,文字要求简练、清楚,空格处以“无”字填写。

    2、申请单位名称、地址、经济性质、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应与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书的信息一致。

    3、填写“申请许可项目”,应在对应类型栏勾选相应的申请项。

    4、法定代表人自己办理的,在行政审批告知书中受委托人信息栏填写法定代表人本人信息。

    5、委托他人办理的需要提供委托书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6、查询天津市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方法:输入网址:http://zwfwb.tj.gov.cn:8081/(天津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办事大厅)--行业类别--选择“公共场所卫生检测机构”,即可看到疾控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 ,申请人可根据所需服务项目进行选择。


    四、办理地点和方法

    2020年1月,按照新区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工作划转至区审批局,监管工作划转至区卫健委。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设立、变更、延续、补证、注销现在都可在新区审批局提出申请,即时办理。

    疫情期间,新区审批局《公共卫生许可证》事项实行邮寄办、即时办。申请人将准备好的材料寄送到审批部门,只要申请资料符合要求,审批人员会立即给出审批结果,并在当天寄走,零跑路、超迅速!

    注意:邮寄申请材料时一定要标注审批结果回邮地址、收件人及联系方式。

    受理范围:新区范围内,除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华苑、海洋高新区)之外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


    五、办理、邮寄地址

    区政务服务中心:滨海新区于家堡新华路3560号二楼受理中心

    大港分中心:滨海新区大港迎宾街76号受理中心

    汉沽分中心:滨海新区汉沽太平街延长线以北受理中心

    咨询电话:66897768、66897740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2 8:51: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