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春走基层】走遍新区,实地解难题!我办开展政务服务基层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17 18: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了解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街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谋划好2020年工作,推动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问题,临近春节,我办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基层政务服务大调研活动。办领导和相关处室、受理中心负责同志组成的多支调研组分赴新区5个开发区、21个街镇走访调研,并带去新年祝福。

    调研发现,各开发区和街镇普遍高度重视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各服务中心配置总体良好、业务办理便捷、事项基本涵盖群众日常所需;按照“亲民、便民、利民”的原则,以“服务群众、方便办事”为目标,多数街镇建立了阳光规范的受理程序和标准。同时,调研组还收集到人员管理、事项清单、系统衔接等六大类问题建议,将进一步分析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形成调研报告。

    走进杨家泊镇——政务服务延伸至街镇。我办将再生育子女许可下放至街镇,授予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杨家泊镇)审批专用章,实现就近能办。

    走进保税区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上门服务。宣讲培训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问题建议,现场为企业解决难题。

    扶贫慰问——深入太平镇五星村慰问困难户。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徐斐主任亲切地询问困难户的身体和家庭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此次“新春走基层”调研活动,我办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接上了地气”,走近企业“聚集了人气”,联系实际“增添了活气”,也进一步增强了政务人干事创业的“底气”。深入推进了“一制三化”审批改革在各开发区、街镇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9 9:34: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