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区2019年第二期积分落户工作结束
发布日期: 2020-01-16 18:2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2019年第二期积分落户工作圆满结束。本期共有4134名积分申请人获得滨海新区落户资格,现在正在进行准迁证打印发放工作。2019年全年总计受理积分落户申请7654件,落户新区7331人,比去年增长23.8%。

    本期积分工作,我办审批五室牵头各积分联办部门,坚持公平公正原则,贯彻高效便民理念,增强服务实效。

    一是多渠道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利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及我办微信公众号,全程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消息,提醒申请人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申报。

    二是优化服务,确保公平公正。通过征信报告自助打印及网上预审等便民举措,实现“只跑一次”;通过“双随机、一核对”即打分、复核随机分配,证书、工种打分统一核准的办法,确保打分结果客观公正;积分结果复核及公示期间,对有疑义的申请人逐一耐心回复和解答,申请复核近200人,答复认可率100%,实现了零投诉。

    三是多部门配合,加强联动。我办在做好人社、教育、计划生育、民政等多部门的受理打分工作同时,牵头公安、规自、住建、公积金等联办部门,建立了高效的工作联系、工作提醒等机制,及时对接市积分服务中心,按时完成各节点工作,并充分做好联办部门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积分工作顺利推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7 9:27: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