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最美政务人】书写最美的芳华——区政务服务办许洪妍
发布日期: 2020-01-10 18:2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许洪妍,2014年进入新区行政审批局,现任受理中心综合组组长,是中心一线窗口优质服务的典型代表。

    一、主动学习,服务优质

    2014年10月,许洪妍到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受理中心窗口后,她就给自己定下目标,两周之内熟练办理业务。从那天起,每当别人都下班了,她加班学习研究业务流程。用她自己的话说:“早一天熟悉业务,办业务就能更快些,让申请人少等待,辛苦点儿也值了。多年来,凡她经办的事项,从未出现过一起错办和超时办结情况,无论从业务技能还是服务效能,都是有口皆碑,树立了一个优质、高效、便捷、畅通的服务窗口形象。

    二、不急不躁,化解矛盾

    受理岗位看似简单,实则不然,每天面对不同的申请人,不与申请人说 “不”,让申请人带着问题来,装着满意回去,对待有不满情绪的申请人,更要耐心。有一次,一位申请人来到窗口报件,由于材料不合格,无法受理,申请人立刻恼火了,在大厅内大声叫喊,红着脸对许洪妍恶语相向。她忍着内心的委屈,全程微笑着向他解释未能受理的原因,在她的热情接待和耐心解释下,申请人平复了情绪,连声道歉。

    三、勇挑重担,积极参与创新

    作为综合组组长,许洪妍工作积极主动,大胆管理,能够较好地处理好与各业务处室的工作关系,管理好本组的内勤工作,做好传帮带搞好本组人员的业务培训。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审批改革创新实践,特别在推行“马上办、一次办”审批事项办理中,加班加点,勇挑重担,毫无怨言。全年共为216家企事业单位提供980余人次业务咨询和受理,高效热情的服务,受到了领导和企业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同时,许洪妍还负责 “一企一证”窗口受理工作,企业只需准备一套材料,进行一次审批,首批办理企业——可贝儿幼儿园、众合人(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进件到现场审验,再到发证,只用了3个工作日,让企业真正获得改革带来的红利。

    许洪妍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声名远扬的事迹,有的只是一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平常心,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任劳任怨地耕耘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政务人应尽的职责,书写着最美的芳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3 9:32: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