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最美政务人】窗口工作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功——区政务服务办刘阳
发布日期: 2020-01-09 18:3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刘阳,区政务服务办受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踏实工作、默默奉献,2019年6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2014年,刘阳成为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几年来他跟随中心一起成长进步。工作中,他积极肯干,任劳任怨,主动承担任务,积极研究解决业务难题,在枯燥的一线窗口做出了不俗的成绩。

    一、延时服务获点赞

    受理窗口有300多个事项,每天都要学习新的业务知识,每天都在接受新的挑战。刘阳不断学习,坚持做好每一个小事儿:对不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补正事项;对不能解决的,按照首问负责制,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对不属于岗位工作范畴的,准确告之相应窗口位置或相关部门电话。接件工作中碰到事多量大的情况时,他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受理申请事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践行服务承诺。

    2019年的一天,刘阳正准备收拾东西下班,天津天房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窗口急需报件,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刘阳立刻请示领导,并加班为企业录件受理,得到了企业的点赞,后企业送来锦旗表达感谢。其实,在刘阳的工作中,这不是个例。窗口工作无小事,于细微处见真功。

    二、即办窗口再加速

    区政务服务中心近期开通即办窗口,20个事项从申报、审批、打证、取证,需在一小时内办结。刘阳因业务熟练,表现突出,被选至即办窗口受理接件,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成为常态。

    刘阳勤奋敬业、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到“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将窗口工作的失误降到最低,不给企业群众带来麻烦,真正让企业群众感受到新时代新区政务人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

    2019年,刘阳共受理1700余件,即办300余件。他用热情和韧劲,将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不叫苦,不言累,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0 9:35: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