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最美政务人】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区政务服务办储一涛
发布日期: 2020-01-08 18:3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储一涛,预备党员,2012年参加工作,2014年调至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那时年仅22岁的他,与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共成长。

    他参与了18个部门216项行政审批职能的整合,109枚印章变成一枚印章,他亲历了多个部门重复审批到“一口受理,接办分离”改革。

    他是改革的亲历者,“一事项一标准、一流程一规范”的标准化制定,有他的汗水。那一年,为了编制规范化操作规程SOP,储一涛埋头翻阅法律法规、政策解读,有时连中午饭都顾不上吃,只是为了弄通弄懂相关政策,编制精准、易懂的办事指南,规范化操作规程。在短短的五年中,他经历了综合业务处、政策法规处、运行保障室等多个部门岗位。

    接待考察时,他是侃侃而谈的解说员,如数家珍的向考察者们历数我们每一步改革历程,几年来,共接待80余次考察组。

    参与大厅管理工作时,他是认真负责的监督员,每日巡厅是必不可少的事情,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窗口提出的相关问题,妥善安抚办事群众的急躁情绪更是日常。

    宣讲政策法规时,他是努力的奋斗者,白天深入各功能区、街镇调研考察,晚上加班赶材料,参与撰写了2015年的依法行政报告,推进街镇审批服务站建设工作。

    身处运行保障室,他化身技术人员,为申请人来办件时系统能顺利运转保驾护航,调流程、配事项手到擒来,2019年配置事项流程、监管单位近3000余次。面对繁重的工作,他总是义不容辞、勤勤恳恳。任务重,时限紧,加班加点是常态。“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他的人生格言。

    2019年,在政务服务办开展的“不忘初心 二次创业在路上”的改革大潮中,他参与了智慧大厅升级改造、制证中心、帮办平台、无人审批超市、移动监管等项目的建设,把最优质、最便利的服务提供给企业和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

    他说:“政务服务办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而运行保障室则是为政务服务办及各进驻部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运行保障室的岗位上,我不过是做好每一件小事!”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6/24 14:42: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