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政务服务办发出首张公共卫生许可证,承诺审批,当场拿证!
发布日期: 2020-01-08 18:1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新区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工作划转至我办,监管工作划转至区卫健委。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设立、变更、延续、补证、注销现在都可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提出申请,即时办理。

    就在前天(1月6日),天津自贸试验区私享伊人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先生领到了卫生许可证,这也是职能划转后,我办办理的首个公共卫生许可设立事项。窗口受理、资料审核、制证、发证,整个过程仅用了半个多小时,完美诠释了“让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张先生表示:“跟从朋友那儿打听到的很不一样,准备的很多材料都不需要了,现场只需填写申请表和承诺书就完事儿了,过程比想像中的简单、快捷了很多!”

    职能划转后,我办迅速研究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全面实行告知承诺。申请人作出在空气、水质、采光、照明、噪音、顾客用品和卫生设施等方面符合相关申请条件及卫生标准的承诺,提交承诺书、申请书后,我办当场作出行政审批决定,颁发卫生许可证。申请材料从原来的十几项简化至两项,办理时限也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变为即时办结,极大地便利了申请人,提高了审批效率。

    特别提醒

    提醒广大公共场所经营者,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是建立在诚信基础上的许可模式,卫生监督部门会在取得许可证后60天内,对申请人所承诺的卫生标准和要求进行核查,若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不符,卫生部门将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者,将被依法撤销卫生行政许可。

    小知识

    需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的单位包括:

    (一)宾馆、旅店、招待所、车马店;

    (二)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

    (三)影剧院、录像厅(室)、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

    (四)游泳场(馆);

    (五)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

    (六)商场(店)、书店;

    (七)候诊室、候车(机、船)室。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9 15:21: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