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最美政务人】普通而敬业的窗口工作人员——海河英才窗口王平
发布日期: 2020-01-07 18:0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他是一名普通的窗口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挥洒着汗水;他是一名敬业的窗口工作人员,在周而复始的工作中无私奉献着青春;他就是海河英才教育窗口王平,负责国内外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以上全日制学历审核。

    日常工作中,王平自觉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举止文明,自觉维护中心良好形象。对办事人接待热情,有问必答,不厌其烦。对申报材料不全的人员,主动用小纸条标明所需材料,避免办事人员往返跑路。王平服务的对象大多是在津工作的上班族,工作日不便外出办事,为方便申请人,他周六日依旧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便利,毫无怨言。他对工作负责,对办事人负责,无论大事小事、难事易事,都用心认真对待,善始善终,事事都记在心里,落到实处。

    2019年王平负责的窗口正式收件11294件,但实际审核的材料是收件数量的3至4倍。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王平从不畏难推脱,而是积极想办法克服。例如:全日制中专学历比较难核实真伪,工作人员都很头疼。王平提出要求本人提供学籍档案,并填写承诺书,承诺所提交的材料真实、合法、有效即可。同时,加强后期监管,这样既解决了群众难处,又解决了工作难题,营造了良好的引才环境。

    王平还勇于承担临时性工作,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配合公安部门分别到静海和武清对已落户人员的申请材料进行复核。2019年7月被评为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优秀党员示范岗。

    窗口工作没有惊人的事迹,也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越是看似平淡无奇的工作,越能磨练人的意志,这需要窗口工作人员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足够的耐心、热心、细心,真心对待办事企业和群众,积极疏导群众情绪,维护企业权益,时刻关注企业需求……

    王平用真诚、用责任、用原则书写着自己的精彩,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8 9:05: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