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党建联盟】同一屋檐下没有了陌生人
发布日期: 2020-01-06 18:1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年伊始,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建联盟”组织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由轮值主席、第一工作部负责人薄文福同志主持,区政务服务办机关党委书记徐斐、机关党委委员和联盟各工作部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盟五个工作部负责人对2019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各项党建活动有序有力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确定了“党建联盟”第二工作部负责人程俊霞同志为第二任轮值主席,并推选魏金桃同志担任联盟秘书长。

    在汇报交流中,联盟各工作部负责人表示:“‘党建联盟’成立这几个月来,成效显著,连原本不愿加入的党支部现在也尝到了甜头,每次活动都积极参与。”“以前在涉及业务对接的时候经常遇到不知道该找谁的情况,现在有了‘党建联盟’这个抓手,各部门间的壁垒被打破,我们开展业务的效率高多了。”

    党建联盟是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创新和探索,通过开展以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作风纪律联抓的“五联”活动,着力把“党建联盟”打造成举旗引路的“红色联盟”和创新举措、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改革联盟”,为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企业群众聚合力、添动力。“党建联盟”不仅凝聚了党员的人心,更凝结了集体的智慧。

    在2019年,5个工作部定期开展业务讲堂,共同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创新举措:率先在酒吧、宾馆、幼儿园等10个行业推行“一企一证”综合改革;打造出全国首个全流程自动化管理制证中心;首创审管联动掌上系统,监管人员可实时获取办件详情和位置导航;引入智能排队预约系统,让排队取号不再是烦恼……此次联席会上,如何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如何更好地推动“一制三化”改革,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区政务服务办机关党委书记徐斐同志强调:通过“党建联盟”创建和运行,切实让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部门在同一屋檐下不再陌生,用党建引领助推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发展。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党建联盟优势,切实做到党建引领“领”出实效,党建联盟“联”得顺畅,进驻部门“融”成“一盘棋”,努力实现营商环境更优,审批效率更快,服务质量更好,企业群众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的目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7 9:20: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