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最美政务人】创新激情不减,服务热情更高—区住建委宁书美
发布日期: 2020-01-02 18:4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书美,新区住建委建交平台审批人员,主要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登记工作。此次网络投票中,高票稳居榜首。

    一、实干创新 ,埋头啃下多个“硬骨头”

    工作中的宁书美认真负责、勇于创新。和团队一起创建了“滨海新区质量安全监督登记”企业服务单制度、房屋及市政基础设施监督备案风险源辨识清单、滨海新区建设工程监督管理指南、第三方中介机构灰名单黑名单制度等多项改革举措。九年来,共办理房屋建筑和质量安全监督登记手续1000余项、建设工程渣土装运备案600余项、天津市工程技术基层土建职称评审初评117人、企业资质变更网上审查65项,整理归纳各类档案600余件。


    二、担当作为,推动解决体制机制难题

    新区区域复杂、建设工程种类繁多、体制机制处在不断改革过程中,宁书美本着担当作为的精神,根据新区质量安全监管实际情况,积极破解备案、监督机制中遇到的问题。她主动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解决多项难题:

    针对燃气工程、电力工程监管权限问题,她主动多次与市建委燃气处、规自局滨海分局、国家能源局质量安全监督站、滨海电力公司等部门对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最终明确了燃气工程、电力工程前期手续办理与现场的监管权限;

    由新区审批局立项但位置坐落于功能区的项目,监管权限极易发生争议。宁书美主动对接功能区有关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项目监管权限进行协调,及时明确监管部门。


    三、创新激情不减,服务热情更高

    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宁书美积极开展“双万双服工作”,对企业如何办理相关手续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找对策、想办法,做到既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又确保手续合法依规、及时有效。

    宁书美还常常牺牲个人时间,加班加点,平均每天开2至4个现场会,接企业咨询电话50余个,每月为40家企业提供现场指导和咨询。截至目前,共为550余家企业项目进行指导服务,为新区煤改燃、气代煤、村级组织建设等180个项目开辟了审批绿色通道。

    丈夫在公安系统工作长期不能照顾家里,老人身体不好,孩子年幼,家庭负担较重,但宁书美克服困难,从未因家事耽误工作,反而因为努力和付出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多次得到办件企业赠送的锦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3 11:47: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